来点兔子

“这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浪费》之番外 6 谁是磨人精

好看!!!!

善陈:

正文




番外6






王俊凯现在掌管着两个公司,一个自己的一个他爹的,不久之后他爹的也成为了他自己的,前阵子办转接手续,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恨不得睡在公司,终于在这几天办完了。




王俊凯忙完这阵子像是脱了力,回家的路上就盘算着睡上个三天三夜,最好谁叫也不醒,谁知一开家门就看到王源在收拾行李。




王源修完建筑硕士签在国际知名的开元设计,平时没事就画画图或者是世界各地跑跑找设计灵感,当年爱玩的性子并没有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了就有所收敛,甚至更加过分。王源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王俊凯发一张标准游客照,专门找标志性建筑物,找最土的pose,然后带上标准茄子笑。


王俊凯开玩笑说,无论是结婚证还是自己,都管不住王源的野。




王俊凯前阵子忙,睡公司居多,回家也是半夜,两个人感情交流少,本想正好自己忙完好‘好好交流’ 一下,结果看王源这样子是又要出门。


“你要出门?”


王源抬头眼睛亮亮的,“对啊,帮你定了明天的机票”


王俊凯瞪圆了眼,指指自己,“我??我也要去??”,然后翻了个白眼举手投降了,“宝宝你放过我吧,我最近可累了,想好好休息,哪也不想去”


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名为远方的地方会对王源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以至于都快三十的人了还整天像个毛头小子似得到处跑,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王俊凯不一样,如非工作需要王俊凯宁愿宅在家,床上窝一天也好追一天番剧也好,总之好过踏出家门。


那种四处晃悠的感觉王俊凯在童年就已经尝够了。




王俊凯边说边往卧室走,换了家居服就一跃躺在了床上,拽过身边的薄被把自己捂了个严严实实,末了说了句,


“源源,给你老公关下灯”


本就是大白天哪里有开灯,不过是王俊凯不想出门开的玩笑罢了,但王源怎么能依王俊凯,行李也不收拾了,颠颠颠跑到两人的卧室蹭到了王俊凯身边,扒在王俊凯身边问,


“喂,真不去啊,那我可一个人去了”


王俊凯眼都不睁,也是真困,“你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给我电话”


王源连王俊凯带被子一块抱住,腿也缠了上去,气鼓鼓的说道,


“你都不爱我了,居然让我一个人出门”,说着又往上爬了一点凑到王俊凯面前,“一个人多无聊啊”


A市最近降温了,王源把脚顺着被子缝伸进王俊凯被窝被王俊凯夹在腿间暖着,“为什么又露脚踝在外边,穿厚的家居服啊,冷不冷”


王俊凯把被子打开一个口将身边的人裹了进去又抱在怀里,“我们就这样歇几天好不好,最近太冷了,不想出门”,王俊凯蹭蹭王源的鼻子亲了王源一下


王源把自己又往王俊凯怀里靠了靠,“我们可以去暖一点的地方啊,我们一起”,王源忽闪的眼睛充满期待


王俊凯最受不了王源磨自己,几乎没有哪次不被他得逞的,但王俊凯想起长途跋涉又在心底打起了退堂鼓,


“你先让我睡一觉,睡醒了再说去不去”,然后就把头埋在王源脖颈间,顺便吮了个草莓出来




王俊凯有心睡觉但王源早就睡饱了,脑子里开始憧憬两个人一起旅行的种种,越想越兴奋,左翻翻身右翻翻身,弄得王俊凯也睡不好,眉头紧锁。


放在王源腰间的手拍了不老实的王源一巴掌,“别乱动,安静一会儿!”


,结果惹来王源的哭腔,“嘤嘤嘤,你都打我了,一点都不心疼我”,当然是假哭,还带着临时加的戏份,“我腰上的肉多嫩啊,怎么能那么用力呢,呜呜”


闻言王俊凯闭着眼咧了嘴角,掐了王源的腰肉一把,“别做梦了,你腰上哪里有肉,吃那么多也不给我长点肉,小白吃!”


说完挪开了两人间的距离,只拉过王源的手拽着,继续睡。像是怕王源再打扰自己睡觉


王源不满地撅了撅嘴,用口形比划着表达自己的不高兴,结果王俊凯也不理自己,王源觉得没趣干脆窝在一边拿出手机打游戏,等王俊凯睡醒再说。王源已经打好主意了,这次一定要拉王俊凯一起去,即使不去也要硬拉王俊凯去。王俊凯好不容易有时间陪自己,不能全荒废在家里,那样受苦的是自己




两人盖一个被子,王俊凯卷去了大半部分,王源只好往王俊凯的怀里钻了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到出去玩而心情好,连带着手气也很好,赢了好几把。王源悄声比了个耶想和身边的人炫耀却看到王俊凯已经睡得很熟了,盯着那人熟睡的样子瞅了一会儿王源突然羞红了脸,偷偷伸手环上了王俊凯的腰。最近两人的时间总赶不到一起,上次这样窝在他怀里安睡已经是一周前的事了,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这么亲密了。


王源摸了摸那人的侧脸,‘最近很疲惫吧,辛苦了王先生’,手指划过王俊凯的唇角悄悄凑上前盖了个戳儿。




眼前这个人自己真的喜欢很久了,喜欢这个词,两人没结婚的时候王源总会追着王俊凯说,后来两人领了证王源反而说的少了。在一起久了,衣食住行都在一起,算一算结婚都快六年了,就快左手摸右手了吧,王源想。


但有时候再看一眼都还是会觉得喜欢能溢出来,心里觉得无比的甜,自己喜欢的人现在是自己的终身伴侣了啊,虽然整天逼着自己喊他老公。




人真的是多面的,会有多重人格,王源是和王俊凯在一起后才发现王俊凯原来内心住着个小公主,小醋缸,或许还有一只粘人精。当年学弟妹崇拜的学长原来只是王俊凯人格中小小的一角,深入到王俊凯的生命就会发现原来王俊凯更多的是占有欲还有一堆小脾气。




分明就是小心眼还要装大度,装不在意说给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自由,结果真当自己离开他四处飞的时候又会隔两秒收到王俊凯的问候,‘在干什么,和什么人在一起’


说他粘人他还要反驳,‘我那不是不放心你一个人出门吗?整天马马虎虎的,哪天自己把自己丢了都不知道’




偏偏又不会表达,说话贼别扭,总是冲着反方向来。这点在王俊凯同学吃醋的时候尤为明显。


王源本就喜欢四处玩四处逛,性格也开朗,每到一个地方自然会结下朋友,你看王源的朋友圈就会觉得他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到处都能留下他和别人嘻嘻哈哈玩耍打闹的记录,和王俊凯稀疏的朋友圈形成鲜明对比。


王俊凯整天嘴上挂的就是成熟的人不玩朋友圈,有什么都是现实中解决,现实才是真的,典型的呆板正经商务男。但王俊凯说是那么说,做却又做不来,王源出去玩的时候两人见不到面,王俊凯除了和王源聊天就是刷王源朋友圈,看看哪张照片是王源没让自己看过的,看看哪些人又出现在王源的朋友圈,像是自己放飞的风筝,但线没牵在自己手里。


王俊凯看完总会生气,告诉自己王源就是爱交朋友那也会生气,但就像道理都懂却没什么用。


气不过的时候也不直接找王源,而是发朋友圈回应,‘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今天你还是没有想我’‘能和你在一起的人真让人嫉妒’等......弄得王俊凯公司新来的员工总以为他家大总裁有个爱出轨的老婆。




王源说王俊凯矫情,王俊凯还要闹脾气,热战,热战不行就冷战,能有个三两天不理人。最后总是以王源献出身体表真心才能和好。


王源有次恼了,说,


“你要是想做直接说啊!冷战不理人算什么——”,结果“男人”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就又接受了王俊凯的一番啃咬。


王源评价王俊凯,‘他心里真的住了一个小公主,公主病犯了碰不得惹不得,就得捧着哄着讨好着’


‘大概结婚后的每个人都会变成另外一个人’,王源怀念着当年高冷甚至不近人情的王俊凯学长想,‘但或许更完整’




最终王俊凯还是拽着两人的行李出发了,倒不是王源怎么游说,而是王源报出了要出行的目的地,是出了名的艳遇之城,王俊凯说王源就是故意的,担心自己不去所以临时选这个地方,这样自己不放心绝对会跟着。


王源表示无辜,拿出半个月前就定好的机票说,‘你看,我早就选好了,不是临时改的,别整天搞得好像我算计你似的’


王俊凯撇了撇嘴,吃了瘪,但反应了一会儿又恍然大悟般在候机室站起来大喊,


“你怎么就笃定我一定会去!还提前半个月买双人机票!”


王源给了王俊凯一个白眼,坐的远了一点,表示划清界限,‘这个人我不认识’




跟王俊凯一起旅游王源是很乐意的,因为可以省不少心。


王源性子有些糙爷们,王俊凯的形容更可爱一些,说王源马马虎虎。本来没睡的觉被王源上飞机后睡了个够,从登机落座睡到飞机落地,耳机手机摊的到处都是,被王俊凯收的整整齐齐。等乘务员广播下飞机王源还在睡,王俊凯小心晃了一下王源的胳膊才把人晃醒,被晃醒的王源眯着眼往王俊凯身上蹭了蹭哼哼唧唧好几声都不想动,最后被王俊凯揽着腰带进怀里半抱半拖拽下飞机,


“你当是在家里赖床呢?就说不出门,非要出来野”


王源还没醒彻底,听王俊凯埋怨自己又不高兴,回抱住王俊凯的腰头在王俊凯胸前蹭,“嗯——不许说我啊!”


王俊凯拿撒娇的王源没办法,认命的拖着行李拖着孩子艰难前行。




王俊凯刚想就近找个酒店住下就被王源拉住,“我定了酒店”


“在哪?”


“.....市中心”


Y城的机场建在郊区,距市中心有两个小时的车程,王俊凯拽着王源扭头就走,“不去了,我们就近”


“不嘛,就住那个,那个评分最高,还有游泳池”,王源拖着王俊凯的手赖着不走


王俊凯回头瞅了几眼王源又抬头看看骄阳,最后再次认命,从兜里拿出小帽子扣在王源头上,


“你站起来,我们去路边打个车,看有没有”


结果王源还不走,“你自己去,我走不动了”,说完还嘟嘴


被王俊凯硬拉起来,“不行,我把你一个人留这里我不放心”


“有什么好不放心的啊!我自己出门的次数比你都多!”


“不行,那我不在我管不了,我都来了就不行”




两人徒步拽着行李走了十来分钟才打到车,期间王源还算有点良心,抓着自己的袖子给王俊凯擦汗,


“我的宝宝辛苦了,都出汗了”


但王俊凯很嫌弃。




到酒店又是一个多小时之后的事,王俊凯刚想躺床上休息一会儿就被王源拽起来,


“走走走,我们去附近的古镇,那里有好多好吃的,我早就查好了!!”


“宝宝,你让你老公歇一会儿好不好啊——”,王俊凯瘫在床上


“那你要歇到什么时候嘛,我有点饿了耶”,王源抚着肚子抬眼看王俊凯,小眼神极具无辜性


王俊凯一把把王源拽到身边躺下,“看着你我也饿,不如你先喂饱我?”


然后就是一阵天旋地转,仿佛证实了艳遇之都的名号。




王俊凯吃饱后满足的靠在床边替王源揉腰,几次上手都被王源拍去了一边,


“混蛋!干嘛这么狠!我都没精力逛吃了!”


王俊凯一听来劲了,乐得不行,“那宝宝我们叫吃的到房间嘛”


王源闻言嘟嘟嘴,“不要,那样和在家有什么区别,我要出去玩”


“那你动得了??”,王俊凯语气也是贱的可以


“那你帮我揉揉嘛——谁叫你那么卖力”,王源趴着翻了个白眼,王俊凯没看见


“是谁刚才叫着喊着让我用力一点的,小白吃!”




应王源强烈要求两人还是出门了,出来玩的王源像是激发了天性,做什么都更放得开。


王俊凯跟在后边王源窜在前边,手里拿着一堆吃的,左也要尝右也要吃,吃不了的给王俊凯,看上新的就把旧的给王俊凯,一路上王俊凯也跟着吃了不少东西,而且多部分还是王源用嘴喂过来的,或许也是沾染了这座城的气息。


王源向来入乡随俗做得很好。




走到半路看到一个搭台跳蛇舞的女人,王源甚至即兴上去扭了几段,惹得下边的观众连连叫好。王俊凯是真不知道原来出来玩的王源都是这种程度的疯,原本以为朋友圈就是全部了,谁知那只是冰山一角。


赶忙把王源从台上拉下来,咬着牙说,


“腰不疼了是吧,扭得那么s!给谁看!”


结果被王源笑,“哪里来的屯里的小伙儿?小家子气”


一句话惹得王俊凯的公主病粘人精小醋缸齐上阵,当晚来了个泳池play,王源被C晕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来自王俊凯的话是,




“听说屯里来的小伙儿都活儿好”



评论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