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兔子

“这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表演班》番外之《向往的生活》

好看(。・ω・。)ノ♡

红油火锅:

正文阅读(完结 HE 顶级流量x富家公子 20.5w+)


正文全文TXT度盘


绿树掩盖住群山的本来面目,各色的田地布成阶梯,又像是现代主义的油画,在视野中参差错落。太阳露半张脸,射开金色的光晕来,乡间道路上是行走的农人,一曲山歌辽远热情,带着烟火气味。


这是北方的村庄,时间处在初秋,一座已经醒来的院落中央,是举着牙刷望天的秦峻博,他冲镜头招招手,说:“嗨,早安。”


“你们想吃什么,我来做早餐吧,闲着也是闲着。”王俊凯从屋子里走出来,他已经洗漱完毕,深吸了一口乡间早晨微凉的空气。


灶台前面点着火的是戏骨孟岩,他即将四十岁,看起来不显老可有成熟魅力,是大银幕上典型的硬汉,可此刻,院里阳光暖融融,蹲在地上点火的他,似乎真成了农家大叔、


孟岩说:“怎么能让客人做饭呢,俊凯你一会儿跟小博去果园儿吧,摘那个苹果。”


“所以客人不做饭,客人干活儿是吧。”王俊凯绝望地调侃,然后笑着帮忙择菜,把青菜放进篮子里


秦峻博洗漱结束,甩着手走来,他问王俊凯:“你是不是今天回去?”


“我明天回去啊,我待两天。”


“好不容易请的,能放人走么,我都不愿意,多个大小伙子干活儿,多好,不然我,再加上孟老师这个中年男士,饿死在这儿了。”女生是主持人,开朗又热情,她一边择菜,一边笑出声,跟王俊凯开玩笑。


孟岩从烧火的烟雾后面抬起了头,急忙反驳:“我才没中年呢,代阳我发现你这张嘴太损了。”


多年的好朋友适度斗嘴,使交流添上了轻松氛围,一篮子新摘的小青菜择干净,粥也在锅里沸腾着,一会儿,鸡蛋饼端去院里的凉棚下面,屋里的电话也在这时候响起来。


秦峻博放下手里的盘子,说:“我去接。”


电话一接起来,就传来了陌生低沉的男声,他说:“我是一会儿到的客人,我现在点菜,嗯。”


“好,您说。”秦峻博有些困惑,他听出了声音里的修饰痕迹,感觉这个人是故意沉着嗓子说话,于是想了两秒,用礼貌谨慎的语气回应。


“要吃牛肉粉,还有锅包肉。”


“好,行,可以,”即便心里发愁,可秦峻博还是无奈地应答下来,他在笔记本上写了几个字,又试探着问,“您是孟老师的朋友么?”


话筒那边的人应该是清了一下喉咙,然后便没有回答,利落地将通话切断了。


代阳着急,专程跑进来询问,结果秦峻博表情很懵,他摇摇头说:“我问是不是孟老师的朋友,他就把电话给挂了,大概四十多岁,可能是个壮汉。”


在这些猜测的引导下,所有人在早餐时间把自己的壮汉朋友列出来,结果越来越觉得疑惑;太阳爬高,气温逐渐攀升,王俊凯和秦峻博戴了草帽,准备去摘苹果了。


中午的时候,院子里只剩下孟岩代阳两个人,他们坚持不懈地在灶台前面忙碌,准备午饭的食材。


吃代阳的秘制拌饭,并且炒菜来配,客人点的菜晚上才能吃到。


 


快十二点,暖和的村道上,响着行李箱前进的声音,穿破洞牛仔裤和细条纹长袖的王源,咬咬嘴唇往前走,他拿下墨镜来,看着前边的路。


即将到了。


碰见的第一个人是孟岩,他手里拿着铁勺,绑着围裙站在锅后面,从凉棚下的阴影处向外望,看见了穿长袖牛仔裤的年轻男生。


“哈喽,你好你好,孟老师好,我就是今天的客人,王源。”王源拽着箱子和这位实力派演员聊天,柔声地,自我介绍。


孟岩当然认识他,也曾经参演过王源投拍的电影,他帮王源拿了箱子,又喊代阳出来。


“王总啊,好久不见。”一个礼仪性的拥抱会拉进距离,代阳和王源算是熟人了,她连忙准备了茶水来,让王源在透风的凉棚下面休息。


养了只鹦鹉,正在桌前的笼子里;王源接过茶杯,说:“谢谢,哇,我们俩真的好久没见面了,就上次,是那个什么,那个巅峰盛典的时候。”


“天呐,你真的是百忙之中了,我没想到是你,秦峻博说是四十多岁的壮汉,我们都往那个样子的想,想了半天。”


王源毕竟学表演的,变个声音也不是难事,他被代阳逗得哈哈笑,说:“没人知道我今天过来。”


言外之意,王俊凯也不知道。


正说着话,院外就传来了声音,王源还没反应过来,代阳就到门边去了,她盯着篮子里的苹果,说:“客人到了,吃午饭。”


王俊凯还戴着草帽,他看到王源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妈呀。”


“哇,王源,”秦峻博诧异地说,“电话也是你打的吗?”


“就是我呀。”王源笑着,两只手的指头交叉,他慢慢走到这边来,接过了王俊凯怀里装了苹果的篮子。


孟岩尝着汤,笑,说:“俊凯害羞了么。”


新摘的苹果红而且圆,散发着清甜的气味,王源拎着篮子挽住了王俊凯的胳膊,说:“洗一下手吧,孟老师和代阳做的菜。”


他又抬起手来,摘下了王俊凯的草帽,摸一摸被蹭乱的头发。


“我都不知道你要来。”王俊凯还是没从惊异里走出来,他嘴边带着温柔的笑,跟王源讲话。


 


家常美味的午餐结束,大家进屋里休息去,王源准备洗个澡,他早上赶路,没来得及洗,浴室门一关,王俊凯伸手,用浴巾遮了摄像头,然后和王源相拥亲吻,热辣辣的呼吸把彼此包裹。


挺久没见面,因为王俊凯在一档选秀节目当评委,并且抽空来当嘉宾,录两期这档节目,王源和制片人联系了一下,就过来了。


单纯想见面,并且体验一下新奇愉悦的生活方式。


“结束了就回家去,每一天都在想你啊。”王源揽住王俊凯的脖子,两个人嘴唇紧贴,他小声说道。


王俊凯用嘴巴狠狠揉弄他的唇珠,然后将舌头入侵,他揽紧了王源的腰,是温暖又优美的手感。


王俊凯率先出了浴室,被秦峻博看了几眼,然后起哄:“小别胜新婚。”


面无表情,王俊凯把扫把扔他手里了,说一声:“别羡慕。”


 


午休的时候,王源和王俊凯睡里间的小床;躺着真舒服,这是干完活之后的王俊凯的直接体验,他把洗完澡清爽喷香的王源抱住,说:“咱俩明天一起回家吧。”


“你不是还有节目没录?”


“那边选手出了点小状况,所以拖一周再录,我这一星期在家。”王俊凯笑得一脸单纯,他闭上眼睛,惬意地说道。


王源脸靠在他胸口上,眨眨眼,特别欣喜地说:“那特别好啊,特别好,我忙的话你来公司陪我。”


“好的王总。”


“我选择王俊凯老师。”


王俊凯突然就邪邪一笑,被子里的手偷偷抚摸王源的腰,说了句:“I want you.”


 


牛肉汤已经炖了大半天,粗的米粉在沸水里翻腾,太阳即将落山,晚饭也在制作中了。


王源啃一口王俊凯早上摘的苹果,说:“好新鲜,好吃。”


“王源啊,明天去干活儿,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秦峻博从屋里出来,邀请他。


代阳突然说:“秦峻博已经晒成野孩子了,你跟十天前的照片放一起,一定会有惊人的发现。”


惹得一院子人大笑。


王源怎么也没想到秦峻博这么怕晒,王源差点吃苹果呛到,秦峻博解释说拍戏需要黑一点,战争片。


其实不怎么严重,只是从室内到户外,肤色有了些许变化,王俊凯拍拍王源的背,让他吞下去再说话。


炸好的肉片裹上酸甜口味酱汁,锅包肉上桌;米粉滑嫩,配牛肉汤和辣椒油,香气窜进鼻腔里。


天那边是似火的晚霞,将山村笼罩在一片浓红里,安静而温馨,院里的凉棚下面,大家品尝美味,并且交谈。


“我和代阳真的认识挺早了,毕业的时候就认识了。”聊起来第一次见面,王源放下喝汤的勺子,说。


晚餐已经快到尾声。


代阳晃晃筷子,接话:“我记得特别清楚,你和俊凯你们俩,我刚开始主持大型活动,那天和你俩照相。结果没过一周,突然有个人打电话给我了,说‘喂,我是王俊凯工作室’,我第一反应就是挂电话。”


王俊凯笑着问:“那你挂了么?”


“没有啊,然后就主持了你的一个电影发布会是吧,然后和你俩熟悉了,友谊直到现在,”代阳举起杯子喝口水,转过脸去,又说,“孟老师之前演的那个,就是王源制片人是吧。”


孟岩说:“票房冠军,我在里面演了一话痨。”


“那您现在话痨是不是还没出戏?”秦峻博弯起嘴角微笑,问他。


大家都在逗趣,王源跟大家笑,神情像是秋天里迷人的暖风,王俊凯看着他的侧脸,突然觉得王源现在像百合花那样,清爽温柔。


黑夜打翻浓墨,掺杂进夕阳的朱砂颜色里,然后将其掩埋,星星从东边来,像是被一双豪迈的手攥紧,撒了漫天。


 


夜里就是小型的安眠晚会,王源拿了口琴来,他没有征询谁的意见,也没有吹《爱尔兰画眉》。


王俊凯弹着吉他,唱许多年前的歌,他说:“已经有六年了,我那个时候找老师写歌词,然后有人问我,我不敢说王源怎么怎么样,我就让他们别瞎猜歌词,说乱写的。”


突然就眼眶红红,王源有很久没听这首歌了,他在吉他旋律中晃着脑袋,想起六年前被抗拒的演唱会,五年前在酒吧听翻唱,然后别别扭扭很久,情难自禁时候抱住了王俊凯,两个人亲密接吻,重新成为恋人。


离奇承诺还不算太少,你许我三天。


 


王源在屋顶上披着衣服坐,已经是深夜了,他感觉到王俊凯的脚步声,于是回身一看,发现他也顺着楼梯上来了。


王源说:“看星星。”


“没有月亮没有雪,也没有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王俊凯笑着,贴住他坐下来,两个人呆呆地,望向清冷的天空。


王源眨了眨眼,突然说:“我那时候目光短浅,没有想过干什么大事儿,把感情当成吃饭,不把你放在眼里,然后,我全部做错,我觉得我真的幸福啊,能成为你的另一半、”


“你不好么?”王俊凯抓紧了他有点凉的手,说:“你是颗星星,能自由来去,心里永远是一汪清水,你知不知道,你有多珍贵。我是真的,爱你啊。”


王俊凯吻王源的脸颊,随即是嘴巴,夜里凉凉的风和喘息掺杂,二人相拥在浓黑色的夜里。


 


第二天,王俊凯起得最早,他为所有人准备早餐,做葱油饼吃。


王源带来了很香的咖啡,他坐在桌边,填写纪念册,他说:“方寸间,柴米油盐,一日三餐,从星云到日落……向往的生活,是在自然境界里自由闲适,抓紧了爱人的手。”


署名——王俊凯&王源。


大家留下了合照,将被贴在纪念册的空白位置,太阳再次与露水逆行,天气凉了半度,有风徐徐吹着。


和老友道别,和前辈告别,王俊凯和王源,手牵紧了,他们推着行李,穿情侣卫衣,顺着路往外走,回过头来,冲镜头说拜拜。


原野里有秋天粮食的香,果树上是甜蜜的阳光陈酿,保姆车里,王源捧着颗红红的苹果,打个哈欠,脑袋靠在了王俊凯肩膀上。


 【完】


 





评论

热度(5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